波希米亞六年 

 

 

張雍‧「波希米亞六年」‧攝影個展

2009.12.09(三) ~ 12.27(日)

田園城市藝文空間

 

開幕與茶會:2009.12.09 (三) 20:00

展出地點: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72巷6號B1(捷運雙連站1號出口)

展覽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 週六 12:00~18:00

 



「夕陽正要西下。我感覺這條河從我身上流過──它的過去,它的古老土地,它的四時節氣。山輕輕將它帶住:它的流向早已固定。」

──亨利米勒(Henry Miller) 《北回歸線》

 

 

自高中時代起,便有收集報紙全版廣告的習慣,一直到現在,一張汽車廣告還貼在台北我房間的門上,廣告文案引用捷克作家米蘭昆德拉(Milan Kundera)小說《生活在他方》裡的一段文字:「假如我們不能改變世界,那至少應該改變我們的生活,自由自在的活著……。」

 

十多年之後,海報還貼在台北房間的門上,報紙已泛黃,原本房間裡的那個男孩,收拾了他的行李,帶著父親給他的相機及幾個簡單的鏡頭,來到歐洲,與其說是想要改變什麼,不如老實說是想要多認識他自己一些,離開他熟悉的環境,放下他已擁有的一切,暫時離開他最親愛的家人與好朋友,循著那隱隱約約從遠方傳來的鼓聲,來看看他方的生活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摘自

張雍<生活在他方-波西米亞六年>

8/2/2009

《聯合副刊》

 

【展覽介紹】

 
配合這次新書
《蒸發》的發表,我特地準備了一系列這六年來的歐洲影像觀察。這些自家鄉「蒸發」的期間所留下的證據,早已悄悄地昇華成黑白相紙上那一幅幅由大小不一的顆粒所構成的影像。

每一幅照片都有說不完的故事,當時難以忘懷的情緒。

誠摯地邀請你來欣賞這些看似電影裡面才會出現,但確實發生在鏡頭之前的故事,很期待你也來聊一聊自己的故事!

開幕茶會將於十二月九號晚上八點開始,現場並準備了特別的「捷克飲料」。

 

感謝捷克駐台北辦事處的支持。

相信會是很特別,很多故事的一個晚上。

 

張雍 2009.12.08 台北

 

 

 

 

【延伸訊息】

 

《蒸發》新書介紹
http://gardenct.pixnet.net/blog/post/29189139


《蒸發》新書座談‧邀請熱愛攝影與文字的你
http://gardenct.pixnet.net/blog/post/29161678

 


 

 

張雍,1978年次,2003年起旅居捷克布拉格。

 

以紀實攝影與深度人文報導,長年聚焦於被主流社會忽略的社會邊緣人。六年來已陸續拍攝全中歐規模最大的精神病院、鄉下獵人、傳統捷克馬戲團、匈牙利吉普賽村落、捷克A片工業等故事。目前除了進行短片拍攝的創作,也持續追蹤捷克變性人社群的故事。

 

文章與攝影作品散見於捷克《Prague Post》、A2 weekly、European city網站、德國Plotiki網路雜誌、加拿大Planeteye.com、台灣《聯合報》副刊、《Traveler Luxe旅人誌》與大陸《青年視覺雜誌》等報章雜誌。不同系列的紀實攝影作品亦曾於捷克、斯洛伐克、德國舉辦攝影個展,短片創作則在斯洛凡尼亞、德國、法國及荷蘭的短片影展中放映,對外發表與分享

 

張雍個人網站www.simon.chinito.com

 

sim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den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